当前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最新资讯
提交纠纷
  您的姓名:   *
  留言主题:   *
  联系电话:
  E - mail:

留言内容:
  *

最新资讯
  ·二楼居民家下水道喷“粪水” 业... (98)
  ·他们把上海的2套房子捐了,结果... (95)
  ·房产中介可以吃 “差价”吗 (75)
  ·商品房买卖投诉同比增三成 合同... (73)
  ·9月1日起,房产过户给近亲属,... (68)
  ·房产继承公证与诉讼的区别 (67)
  ·北京:针对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乱... (66)
  ·最高法一纸裁定:“以房抵债”符... (66)
  ·县政府“变卦”收地 被判赔3亿 (65)
  ·房市复苏速度超过预期 澳房价将... (62)
  ·广州一业主卖房后户口迟迟不迁出... (62)
  ·买房签合同应该注意哪些事情?你... (62)
最新资讯

诉前助力双方和解,网红餐馆“夜经济”中赢得新机

时间:2020/8/6 19:28:05   姓名:[news:p_name]   点击:

近日,“夜昆山·水上夜市”在昆山中茵世贸广场盛大开幕,打造了“深夜不打烊”夜购商圈,在丰富市民夜间生活的同时也带动夜间经济的复苏,让城市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80后的小方开的网红餐馆“美蛙鱼头”也在这波夜经济中生意红火,可就在2个月前,他还在为餐馆的生存而发愁。

    2019年8月,小方与中茵公司签署了《店铺/专柜租赁合同》,由其承租中茵公司面积约191平方米的店铺用于经营“美蛙鱼头”。合同中,双方约定租赁期限共120个月,自2019年12月1日至2029年11月30日,其中还约定了租金、水电费交纳方式以及各项费用迟延支付的滞纳金等条款。租下店铺后,小方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前期的装修和营业前人工培训的各项准备,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受疫情影响,小方经营的“美蛙鱼头”2020年上半年客流量骤减、生意惨淡,周转资金出现了问题, 从今年5月开始租金也无法及时、足额支付。

    租金被拖欠后,中茵公司先后两次发函催讨付款,小方仍未能支付,中茵公司遂起诉至昆山法院,要求解除租赁合同,由小方支付欠缴的租金、水电费、商业服务费以及各项费用迟延支付的滞纳金3万余元。

    案件很快就到了昆山法院诉讼与非诉讼中心王丹妮法官的手里,她第一时间与小方取得了联系,询问其店铺目前的经营状况,征询其对合同提前终止或继续履行的意见。小方表示,虽然目前经营状况不佳,但店铺开业前期投入较多,如果现在终止经营则亏损更大。王丹妮法官同时进行法律释明,希望他能够尽最大可能先履行未支付的租金。小方听取了法官意见,承诺近期自行筹措资金将拖欠的各项费用付清,后续各期不再出现逾期支付情况。得到小方的承诺,王丹妮法官也向中茵公司释明当前市场环境下租赁纠纷的解决思路以及可能的诉讼方向,建议公司保持合同的持续性,实现双方共赢。中茵公司最终接受了法官的调解方案,同意接收小方履行拖欠的款项,放弃追究小方逾期支付的违约责任,并且确认租赁合同继续履行,双方很快来到昆山法院正式签订调解协议。“我真的非常感谢法官,既赶上了政府的好政策,法院又及时高效的处理了我的案子,我现在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小方由衷的感慨,最近店里已经24小时不打烊,全天营业,忙都忙不过来。

    “在处理类似案件中,我们会继续秉持善意、审慎、公允的司法理念,施雪中送炭的‘暖企’之策,行便民利民的‘暖心’之举,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昆山法院诉讼与非诉讼中心负责人徐华表示。 作者单位:昆山市人民法院 作者:蔡磊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李建录律师

页面功能: 【打印】 【顶部

上一篇: 商品房预售合同与买卖合同有何不同?
下一篇: 实际承租人请求法院确认其为承租人时被告的确定
·友情链接 ·申请友情链接
北京保险理赔律师 北京保险纠纷律师 北京律师咨询 北京拆迁律师 北京民间借贷律师 北京合同律师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纠纷律师
农民工工资律师 北京劳动律师 北京劳动纠纷律师 北京交通事故律师 北京公司律师 北京工程索赔律师 北京侵权责任律师 北京刑事律师 北京律师见证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0 www.fangchanjiufen.wang Powered By 房产纠纷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李建录律师团队 手机(微信): 1781030316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 E-mail:919403315@qq.com QQ:919403315
京ICP备08003604